【青岚】心魔 05

*剧情线扭动,存在篡改剧情

*大家好像更喜欢看番外哈哈哈哈哈哈哈



       诸葛青自碧游村一行后,其实根源不固,内景混乱。

  从罗天大醮伊始,自碧游村不断量变,且不说他现在是否平心静气面对这一切,他与张楚岚胡搞乱搞的那三天,几乎是让他内景中的风暴扩大了一倍。

  心绪不宁的结果就是导致他的炁更加难以控制。

  他察觉自身精神和身体都要到达极限,只与张楚岚订下三月之约,他现在急于处理自己的事,无暇顾及其他。

  他回到诸葛村,径直进了静室。

  当他踏入内景时,他驻足在无边无际的风暴中心,抬头望着这波澜壮阔的景色,他的内心却若有所悟。

  他嫉妒八奇技的拥有者,他也痛恨这八奇技把自己毕生所学家族传承的东西彻底击溃,那副模样过于丑陋,他更厌恶这样的自己,以至于毫无进境。

  “张楚岚,你为什么偏偏选中了我?”

  “那是因为,你是你,不是他人。”

  我是我,不是他人。

  你也是你,不是他人。

  诸葛青想着过往所学,师父教诲,和……某个人。

  他抬手,释出一抹青色的火苗,那火苗循着风暴的轨迹顺时针转动着,一开始是浅淡的火苗只是轻轻摇曳着。

  “我不必羡慕他人,我即是我,不是他人。”

  火焰随着诸葛青的话扩散着,与这内景的风暴融为一体。

  诸葛青在此时睁开了眼睛。

  武侯传承下的那能够烧尽一切神魄的三昧真火,终于功成。

  ……

  张楚岚这段时间没少折腾。

  追随着“甲申之乱”遗留下的只言片语的真相,先是去了二十四节谷,再去了蜀中唐门。这期间他给诸葛青打了几次电话,但既没有接听也没有回电。

  虽然当时被诸葛青拉黑了简信,但没过几天诸葛青就重新加上了他的好友。

  张楚岚当时发过去一个问号,没过几秒钟,诸葛青回了一张写着黄金单身汉字样,模样俊俏的小布偶猫叼着一支玫瑰的风骚表情包。

  张楚岚秒懂,发回去一张抱拳的表情包,说了句青哥神速。

  “少贫。”

  “收到,青哥什么时候来找我?”

  “三月以后,你可别轻易就死了。”

  “放心,我哪儿都不去,就在哪都通这儿等你来。”

  “呵呵。”

  对话停留于此。

  张楚岚说哪里都不去的时候是没想到,许多事是身不由己的。他抓了抓头发,烦恼着要不要把头发稍微剪短一些,但要遮住腺体的话,就需要佩戴着饰品,这样反而更引人注目。最终,他还是放弃了这个不靠谱的选项,贴了一片膏药在脖子上,他学着小师叔把头发扎高,又多搭上了一件外套。

  他照了照镜子,觉得自己无论从身高,还是从脸看去,怎么样都看不出他实际的性别。

  “小爷我虽然不如小师叔帅气逼人,但好歹高大威猛。”所以假扮Alpha又怎么会心虚呢。

  除了那帮能掐会算的可恶术士。

  他张楚岚现在见到术士都尽量躲着走,可有些人避无可避。

  和好久没打照面的王也始终秉承不见面,能说的事都在电话里说的原则,反倒让对面开始疑神疑鬼。张楚岚只能撸起袖子给自己又打了一针抑制剂,收起了诸葛青那股裹挟着竹叶青味儿的信息素,跑去见了王也。

  王也似乎状况不是很好,看上去比上一次见面虚弱许多。

  “你这是怎么了老王?”

  王也一撇嘴,把话题岔开,反问张楚岚说道,“你又是怎么回事啊张楚岚?不是已经分化了,怎么没味儿啊?”

  “啊,这不是觉得出任务的时候有负担嘛,打了一针抑制的,现在还没失效。”

  “哦……”王也没在这个问题上过多猜想,“我最近可听说了,哪儿有热闹哪儿就有你,你可真行啊。”

  “你听谁说的?我最近除了陆家兄妹,可没见到其他人啊。”

  “我想知道的事自然会知道,怎么样,你最近有没有空。”

  张楚岚想说没有,但看着王也这副摸样,隐约察觉到王也是有事想找他,

  “看你说的是什么,我再告诉你有没有空。”

  王也挠了挠手臂,看样子纠结了一番才开口道,“我想让你陪我回一趟武当。”

  “啊?你回你家还用人陪?”

  “不是,我想让你见见我太师爷。这么跟你说吧,你不想告诉我你的事,但你爷爷张怀义跟我太师爷的兄弟在当年是有交集的,我现在揣着风后奇门这东西,只知其一不知其二,到底当年风后奇门是怎么来的,太师爷不肯说。”

  “36贼在甲申之乱起了内讧,我爷爷是被36贼的杨烈追杀致死的,你觉得我去了武当有用吗老王?”

  王也认真地看着张楚岚说道,“我说了我知道你最近去了哪儿,你不也见到了当年唐门的人。你去了武当,我会护你周全,你想要追求真相,我也想。”

  张楚岚哑然失笑,随即他说道,“你就这么想死吗老王,你知道我在找寻真相的路上几次濒死吗?”

  王也皱了皱眉,“冷静点儿张楚岚,我对这些心里有数,况且我不想接触也接触上了。”

  “啥?难道你现在这样也是因为……?”

  王也点点头,“我现在非回武当不可,看在我帮你这么多次的份上,你也帮我一次。”

  张楚岚思虑再三,犹豫不定,王也也不逼迫他,只是等着他开口。

  “我要带着宝儿姐和小师叔。”

  “成,你就算把诸葛青叫来都行。”

  “?”

  王也说了句没头没脑的话,张楚岚懵了一下,随后摆手说道,“老青既不是八奇技的相关人,也跟咱们这些乱遭事没什么瓜葛,拖他下水属实是没必要。”

  “哦——”王也意味深长地看了一眼张楚岚,“你对老青还挺好,舍得拖我下水,不舍得你的小师叔,也不舍得老青?”

  “哪儿的话,除了小师叔我可都舍得。只不过我也联系不上老青啊。”

  “行了,不逗你了。明天就出发,我们抓紧点时间。”

  王也不想过多纠缠,眼见着目的达到了便戴上鸭舌帽起身离开。

  张楚岚烦躁地抱着双臂,总觉得事事不顺意,又不能趋吉避凶。王也自暴露风后奇门时便被武当除名,证明至少有势力在暗中监视着武当山,他们这一趟的出行,明显就暴露在那些势力的监视中,王也叫自己与他同行,不可能考虑不到这一层。

  真行啊,还在点我叫上诸葛青……

  张楚岚打开手机,想了想又给诸葛青拨了过去。

  刚响了几声张楚岚就挂了电话。

  诸葛青心中有魔,他叫着诸葛青一起只会叫他更加在意风后奇门,王也不在意兄弟的想法吗?那不可能,王也比谁都重情义,重正义,但这回他是怎么想的,张楚岚猜不透。

评论(2)
热度(4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神秘马甲Z|Powered by LOFTER